2018-03-31

2018 冷門浪漫又電音的婚禮音樂歌單


上週六去參加大學姊妹好友的婚禮,但婚禮前兩週,臨危受命來幫她準備當天的婚禮音樂歌單,她的 brief 是:
  1. 不要中文歌
  2. 要冷門的
  3. 熱門歌幾首就好,讓大家至少覺得「誒~終於有我聽過的歌了!」
  4. EDM 可以,因為新娘很愛聽陰鬱風格的電子樂
所以我就把她的婚禮當夜店一樣在排歌了 (大誤)


所以那幾天每天晚上瘋狂的找歌排歌,我自己先從我自己的婚禮歌單聽過,看看有沒有合適我這位總是眉頭深鎖又酒精成癮好友的歌曲,竟然找不到幾首合用,讓人一聽就覺得「這就是她」的歌曲。於是只好開始用 YouTube、Spotify 和 Google 搜尋來拼湊,終於弄出可以放好放滿兩小時的歌單。

迎賓音樂用的是獨立搖滾曲風,從 Two Door Cinema Club 開始轉換曲風到電子音樂去。

Arctic Monkeys – Baby I'm Yours
Foster The People – I Would Do Anything for You
Hindi Zahra – Imik Si Mik
Sally Seltmann - Harmony to My Heartbeat
Feist – 1234
Toploader – Dancing in The Moonlight
Mark Ronson, Amy Winehouse – Valerie 這首是唯一一首沒有跟愛情有關的歌,是我給新娘的歌,故事大意是在說「這個 Valerie 的女性好友整天醉醺醺看起來漫不經心,到底在幹嘛呢?」
Two Door Cinema Club – Something Good Can Work
Bag Raiders - Shooting Stars
Daft Punk – One More Time 雖然有人會用 Get Lucky 那首歌,但那首歌意思是在約__的性暗示...

伴郎伴娘進場用了老菸槍的歌,特地挑了順耳而且 Andrew 沒唱歌的非熱門曲哈哈哈哈哈
The Chainsmokers – Roses


吃飯時間,再回到 indie 獨立搖滾曲風
Andy Grammer - Fresh Eyes
Angus & Julia Stone – Chateau 這首歌一放出來就被我好友問是誰唱的
The xx – Say Something Loving
Jamie xx (feat. Romy) – Loud Places 新娘和我一樣很愛 The xx ,特地挑了兩首適合婚禮放的歌
Ariana Grande, The Weeknd – Love Me Harder 因為接近要二進了,所以開始轉換曲風到節奏比較重的電子音樂;當天用的是 Gryffin 的混音版本,比較輕快愉悅


二進之後,新郎新娘開始逐桌敬酒,所以這邊多採用抒情浪漫速度中等的EDM
Years & Years – Shine
Peter Bjorn And John – Young Folks
MØ, Cheat Codes – Nights With You (Cheat Codes Remix)
Don Diablo – Save A Little Love
Tritonal, Laurell - Good Thing
ODESZA feat. Shy Girls – All We Need
Gryffin, Katie Pearlman – Nobody Compares To You
Zedd, Alessia Cara – Stay
Hayden James - Something About You (ODESZA Remix)
Robinson – Nothing to Regret
Lost Kings, Sabrina Carpenter - First Love
Kygo, Julia Michaels - Carry Me
Calvin Harris, Gwen Stefani – Together 用餐尾聲,上菜上到甜點了,開始用重節拍的音樂趕人

送客拍照音樂,這邊也挑的很辛苦,因為想要快節奏的愛情電音,但又不要太像健身房放的音樂......
Coldplay – A Sky Full Of Stars
Galantis & Throttle – Tell Me You Love Me
Michael Franti & Spearhead – I’m Alive (Life Sounds Like)
Tiësto feat. StarGate & Aloe Blacc – Carry You Home
David Guetta feat. Zara Larsson – This One's For You

排出這歌單的心力感覺我好像要再婚了(?),希望好友一定要幸福的心意,也用這歌單表達出來了,雖然婚禮當天我對新娘的情緒很壓抑(我也不知道我在壓抑什麼),但內心充滿了滿滿的祝福(和對新郎的內心戲是把她娶走了敢不給她幸福你試試看)。

文末附上歌單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