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2-13

Jo Malone Day 17 Black Cedarwood and Juniper 黑雪松與杜松



今天一早起來看氣象,15度的雨天,第一個跳出來的選項就是 2014 年倫敦雨系列的黑雪松與杜松。

他在 2016 年取代了香草與茴香及無花果與黑醋栗,扶正成為新的常態香。這支香我靠櫃聞過兩次,但每次近聞的時候,總是會對前調辣椒與孜然的味道感到嗆鼻,再加上當時的情境不對,所以還不到最合適的時機感受他。

買了分裝香,今天噴在身上,濃厚的辛香調和木質調,令人誤以為用了黑瓶系列的香,但過了 30 分鐘,進入捷運站的時候,聞到自己身上的味道,開始可以體會為什麼 Jo Malone 會被定義成沙龍香(雖然現在也快變商業香了)。

沙龍香除了味道純粹,乾淨,層次細緻之外,更多了種態度、氣質和把氛圍擦在自己身上的用香方式。黑雪松與杜松不是一支討喜的香,散發出來的顏色是灰色甚至是黑色的陰鬱細雨天,可又不是生無可戀或厭世,而是憂鬱與孑然一身的都會調性,如果要為這支香貼上一個名字,我會寫上梁朝偉三個字。

有人說,經歷過些事情的女人,會更偏愛木質香遠甚過果香或花香,我不知道我經歷過什麼,但一路試了 17 支香,我真的對木質香的無法抵抗。

黑雪松與杜松在台灣比較適合冬天的氣候,今天實測可以維持 8 小時,秋冬季節可搭配橡樹系列的兩支香,春季適合搭青檸、羅勒與柑橘,秋季可以搭鼠尾草與海鹽,但貼心提醒不要在夏天單用這支香,以免孜然的味被認成是狐臭味。是一款會願意購入 30ml 搭配的雨天味道。

#jomalone #blackcedarwoodandjuniper #黑雪松與杜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