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06

S31 Sukhumvit Bangkok Hotel

早在去年9月就確定曼谷的旅遊計劃,也因為買一送一促銷,訂下了S31的Panorama View Suite,訂金加上房價兩晚一共7千多泰銖,包含早餐。

入房之後,被寬敞的配置驚艷三秒鐘,但剩下的一整晚都被我不斷挑剔。第一個遭殃的就是這根大圓柱。



我們住的這間房號是1413,屬於樓中樓設計,樓下是客廳、一間洗手間和用餐區,樓上就是一張超大床和浴室。因為是樓中樓,窗簾很大一片,但是是手動的不是電動的,我根本就拉不動...(電動窗簾的要求很過分嘛)


沙發坐起來算是舒適,旁邊的小方桌也可以擺電腦或是擺杯熱茶零食,邊上網邊吃吃喝喝,但,我住的那兩天,無線網路連線品質非常不佳,換過樓層,三台不同電腦都是一樣的狀況,跟飯店抱怨過,換來的答案是因為晚上是上網尖峰 (那請問白天是有員工在下載大流量的影片嗎?)


床很寬,但其實不長,按照菲比的觀察是,"飯店把床的長寬顛倒放了" (哈哈哈哈)


浴室沒甚麼大問題,頂多是體重計找不到歸零的旋鈕;備品就是印上S31自家LOGO的東西,貼心的是和一般東南亞飯店相比,他們有附上牙刷牙膏。



打電話到Reception三次都沒人接,一卯起來拿著門卡帶著殺氣直接下樓去抱怨,一是抱怨網路很爛要他們檢查,二是抱怨我不喜歡那間房間,柱子這麼大,看起來很礙眼,哪有全景套房會有這種大圓柱擋視線?於是飯店經理查過隔天的訂房狀況,過了半小時到我房間表示可以換房,我的第一波抱怨才算告一個段落。

隔天早上和菲比去餐廳用早餐,樣式還算多,但吃起來沒有特別感覺;服務人員的英文程度不太靈光,還要職級較高的人稍作翻譯才能理解我們的意思,跟我們解釋牛奶品質的時候,也是詞不達意。

這整間飯店的服務人員,都很年輕,但也沒經驗,英文口語程度絕對稱不上一間號稱Luxury Hotel要有的水準,唯一有的就是親切的服務熱忱...。或許這是曼谷飯店開太多的結果,沒有國際級連鎖飯店所累積的Know how和經驗,看起來金玉其外,住起來互動起來卻敗絮其中。

隔天中午出去吃完飯逛完街回到飯店,飯店經理帶著我們去看兩間房間,讓我們挑一間;一間是要上樓梯的,一間就單純一層,但配置裝潢都一樣,最後我選的是有樓梯的,至少感覺起來比較不一樣。


飯店經理特地跟我說,桌上的水果是招待我們的,希望我們會喜歡這間新房間。跟前晚比起來,這間當然是也寬闊許多,但一進門的配置,他就說了一句:"你不覺得很像Motel嗎"

這麼一說是有點像,也很像台中商旅阿。


為這間飯店下結論,就是以一晚三千多的價格來看,是真的很划算,但不值原價的時候去住,再加上服務品質還有提升的空間,網路品質濫到一個爆炸,對於不上網也沒關係的人來說,這間還是有可住之處。

但再去曼谷我應該不會再住這間了,甚至再去曼谷的機會都不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