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25

歪打誤撞布拉格美食,Kolkovna


感受大半年的西歐物價,第一次來到中歐國家的捷克,才知道在這邊吃飯消費真的好實在,終於在挑餐廳點菜的時候不用這麼戰戰兢兢忐忑不安,一杯啤酒或黑啤酒也才€1,讓我幾乎每天下午走累的歇腳下午茶就是喝啤酒,晚上吃飯搭配的飲料也是啤酒。

在布拉格亂走根本就沒有做功課,反正拿著旅遊書按圖索驥把能走的舊市區、新市區、小區和城堡區全部都走過一次甚至是兩次,餐廳也是書上推薦哪間是道地捷克料理就去吃;但是盡信書不如無書,當我們照著書上資訊在找菠丹尼的手工香氛店,旅遊服務中心的人告訴我他們已經搬走了;當我們想要找一間餐廳,卻來來回回怎麼找也找不到,只好兩個人繼續亂走到猶太區,在一片荒涼似乎沒人居住的區域,卻發現了一間人聲鼎沸的餐廳,Kolkovna。

雖然不知道是吃甚麼的,但是看起來生意頂好,兩個人馬上就進了餐廳要了兩個位置,稍微等了一下,就去坐高腳桌。菜單送來,選擇的菜色真是琳瑯滿目,經典捷克菜色舉凡烤鴨、燴牛肉、豬腳等等一應俱全,然後一堆沙拉、開胃菜和下酒菜任君挑選,偏偏我們倆都吃不多,一個沙拉一個主菜兩杯啤酒就被擊敗了。仔細看了菜單,唷,Best Pub 2004和Best Czech Restaurant 2004,還在米其林歐洲評鑑上榜過呢。



我點了一道微酸辣的remoulade沙拉和匈牙利燴牛肉,在合理的等候時間就上菜來了。



那道沙拉完全就是我喜歡的味道,在加上那個鮮蝦,我幾乎以為我在吃泰國菜,沙拉的dressing真的太棒了,酸甜的控制恰到好處,起士的新鮮度和味道也很棒;牛肉入口即化,道地的捷克烤麵糰配上牛肉醬汁實在是太美味了,心裡慶幸自己找不到原本那間餐廳所以才可以探險找到這麼好吃的餐廳。這樣再加上兩杯啤酒,看到帳單幾乎都要掉眼淚了,兩個人吃不到€20阿,怎麼這麼便宜...。

回到飯店查了一下網路,這間餐廳在tropadvisor的排名並沒有很突出,也有些人說現在的味道已經沒有以前好了,若真是如此,我真的很好奇在2004年的味道究竟有多美味呢。

餐廳資訊:

Kolkovna
8 V Kolkovne, Prague, Czech Republ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