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14

Jo Malone Day 33 英倫田野 Poppy & Barley 罌粟花與大麥


連續三天都用這支罌粟花與大麥,但一直體悟不出個所以然。一是不懂為什麼這支會被說是英倫田野系列的熱門香,二是這支香也開始不好買了,網路上代購都不接罌粟花的單。


在開始描述香味前,想來說說罌粟花的意義。對英國人來說,罌粟花不是令人上癮的鴉片罌粟,而是同屬罌粟科的罌粟花,也是亞洲這邊的虞美人花。在歐洲罌粟花是野生長在麥田中的一種雜草,未開花前就跟大麥長得很像。罌粟花之於英國人,是國殤之花的意義。在第一次世界大戰期間,在比利時法蘭德斯的壕溝戰,發生在開滿罌粟花的田野中,也因此英國在每年 11 月 11 日國殤紀念日,上百萬位民眾以及重要政治人物都會在胸前衣襟佩帶罌粟花以作悼念。

但實際上罌粟花沒有什麼強烈的香氣,因此調香師 Mathilde 加了綠草香調以及紅玫瑰的味道,來創造鮮紅又活潑的香氣,加上黑醋栗的果香味,紫羅蘭的花香味,大麥的厚實感,最後用白麝香作為棉花質感的基調。我個人嗅覺是這支香接觸到身體體溫後,花香味和果香味就迅速消逝,只剩下麥麩的草味和白麝香的粉味,如果溫度越高,味道容易變濁,比較合適 20 度以下的氣溫使用。

整體來說,英倫田野沒有一支讓我印象深刻津津樂道的香味,每一支都有粉味的煙燻感,唯一可以稱許的就是外瓶的噴砂和陶瓷拼色設計吧。

#jomalone #英倫田野 #EnglishFields #罌粟花與大麥 #PoppyandBarl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