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16

完美廚房

自從在這邊開始過著灰姑娘(?)的生活,耗在廚房的時間應該是我前28年來的總和,也對做菜玩出興趣來,再加上自己嘴很刁,能做出連自己都讚不絕口的菜色就會很有成就感(沒辦法從唸書考試找到成就感,只好從做菜來獲得),所以心裡常常想著等到回到台灣,有了自己的空間(不管買的租的),廚房一定不能馬虎,剛好昨天收到ikea 2011的目錄,順手翻翻,果然整本目錄的配置,只有廚房最吸引我的目光,其他像是起居室,臥室和浴室,整體來看還不錯,近看單品就顯粗糙,只有廚房還有點樣子。





看了荷蘭的目錄,就好奇台灣目錄是不是有一樣的組合,上網看了ikea Taiwan,網站的目錄也和世界同步更新,只是因為國情所以一些組合沒有進(題外話,ikea網站是我目前看過世界品牌最有一致性也好操作的網站,但我遠離網路圈也好一陣子,所以我也是門外漢了),結果兩相比較,價差叫人咋舌,一樣的FAKTUM系統櫃,台灣台幣4萬多,荷蘭賣台幣15萬多...。上面這組我喜歡左邊的原木色,桌面的黑色卻看起來很重,所以要是我會換成原木色;整體設計也不錯,但是微波爐的高度可能就不適合我...。因為沒有空間做島桌,所以右邊有移動式島桌,也是個辦法。


我喜歡這個廚房的動線設計,L型的設計可以讓水槽和火爐有適當的距離,也有足夠的空間放食材,但這兩個系統櫃的顏色和材質我都不愛,單純愛他的動線設計。




這個就很接近我理想中的廚房了,L型設計,還有大大的島桌,還有明亮的窗戶,但是佔的空間也不小,這個要等我有買的起豪宅才有可能這樣裝潢...;兩張圖比起來我比較喜歡右邊的顏色,但我也不是這麼喜歡白色家具,容易髒也讓我覺得自己住在診所...,但黑色太重了,不優。


這張就很適合一般台灣公寓的設計,該有的都有,一切有很簡單俐落。


如果家裡空間沒這麼大,這種廚房我也很喜歡,而且有小小的工作桌也很不錯,看到他的laptop就讓我想到可以邊做菜邊看電腦的食譜也很方便!而且我還會找空間放食譜,例如Julia Child的法式料理食譜,這樣才比較方便翻閱參考。


好吧,其實會擺上這張是因為男人在廚房...,沒有其他的原因,哈哈。

煞有其事地看著ikea目錄,室友Sherry問我,你幹嘛看這麼認真,你回台灣就要買房子囉?嗚嗚,我還債都來不及了,哪有可能馬上買房子,而且我媽一定會唸我:"當初你就把要唸書的學費拿去買房子不就很好嗎?幹嘛要把自己弄成這樣??!!"

我也不知道哪,老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