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0-18

肚皮舞成果展

終於在腦袋空白,緊張到頭痛胃痛的情況下跳完成果展了 !!!在此先向看我表演的人說聲謝謝,辛苦你們在悶熱和毫無秩序的環境中看完我的表演^___^。因為這次是第一次表演,雖然事先知道我要表演的人很多很多,但還是選擇邀請部份人士前往觀賞,沒有看到的人不要感到可惜,我放了這張照片讓大家看看我的表演服裝和我的粗手臂+小腹 :p

我一共表演兩首歌,一首是Shakira的Ojos Asi,一首是傳統手杖舞。Ojos Asi是兩個月前就學會的舞碼,真的狠認真練習也是這半個月的事,練習到聽到這首歌就有點輕微反胃。傳統手杖舞是上禮拜學完的舞,因為不難所以就也一起表演。

除了練習之外,讓我壓力最大的就是表演服裝。從一開始要統一服裝,但因為其中有人有自己的表演服裝,同學跟著購買表演服裝,因為沒有我喜歡的款式及適合的尺寸,就請大陸手工訂做。多次的溝通,時間壓力,也沒有試穿,造成我要拿衣服的前一天晚上還做惡夢,夢見我的衣服簡直亂七八糟。最後拿到衣服雖然樣式有做出來了,但因為大陸人做事馬虎的關係,很多地方粗粗的,珠子也略嫌大顆。裙子也為了想要自己喜歡的樣式,跑了兩次永樂市場買布,再請人做裙子。這樣花下來其實跟人家買一套差不多,可是自己這種刁鑽的個性(不想和人家一樣+要求質感),還是自討苦吃地把事情弄的那麼複雜。

表演當天早上先去教室排練兩個小時,回到家吃了中餐,兩點開始準備上場的裝備。洗頭洗澡吹頭抹乳液塗指甲油之後,接著開始上三層粉底,畫眉毛,接著就是摧殘眼皮的開始。第一次我上眼影,因為眼影顏色效果不好,我卸了一次,重新捕上粉底;眼影上好了,接著是挑戰假睫毛,因為假睫毛我一直黏不好,所以連眼影也卸掉,再捕上粉底;眼影上好,放棄假睫毛直接上睫毛膏,挑戰眼線,發現眼線和我的上眼瞼雙軌並行,看起來十分可笑,於是眼影睫毛膏眼線卸掉,弄到最後我覺得我的眼皮已經受傷,卸的時候都感到疼痛。而且因為表演服裝是紫色的關係,再加上自己平常不上眼妝,看到紫色眼影都覺得自己被人痛打一頓。好不容易敷衍苟且的把眼妝畫好,已經是4點40分,而他已經在我家巷外等上10分多鐘了吧。

上了車,他可以感受到我的緊繃,狠順暢地到達了文化城區部,我下車直奔後台,那時候已經有很多人在那化妝了。看到自己同學畫的那麼好,真是一個沒有自信,比起來自己跟沒畫一樣,我想在台下的觀眾都以為我是素顏跳舞吧。再加上我的亮粉沒人家亮,有的人還抹到自己像少林寺18銅人,我的服裝也是走簡單不花俏路線,轉過身去整個舞台效果真是單薄呀。

在台上跳舞的感覺其實很緊張,第一首舞我的臉僵到不行,何天霸說我是"十分投入地兇狠"。因為舞台空間的關係,轉身擺手都會打到旁邊的同學,所以後來從影片上看起來,我的手很沒力,看起來十分懶散。到第二首手杖舞,已經不太緊張了,於是開始張望觀眾試圖找尋熟悉的蹤影,但還是找不著只好作罷。其中有人衝到最前面來用閃光燈對我猛拍,我實在是很想拿我的手杖直接呆她的頭。有幾段是很難跟上節拍的,我偷偷數拍子,竟也被我的同事33瞧見,真是糗到翻了。

最後終於捱完,恰好中場休息,我的朋友們也逃離了觀眾席,出來找我吃飯。吃完清粥小菜,讓我的表演壓力完全卸下,吃飯的氣氛也很棒,最後我還有回到文化城區,老師正好在頒獎,雖然我們都沒得獎,但是我還是很開心,也覺得自己還有更多的地方要去學習。雖然"你是我心中的第一名"這句話很老套也有哄騙小朋友的嫌疑,但還是很開心。

之後可能會開始有在外面場地表演的機會,就當賺點外快,自己愛現鬼的個性使然也就答應了老師的邀請。希望到時候可以邀請大家來看唷。